大足今年首个“主任接待日”,聚焦这些事儿

大足今年首个“主任接待日”,聚焦这些事儿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建议以镇、村为单位,对耕地进行集约化管理,有效提高土地利用价值,促进农村产业规模发展。”

  “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好农村路建设、优化农村客运网络,促进乡村振兴。”

  ……

  近日,在重庆市大足区三驱镇人大代表之家的“主任接待日”现场,10余位区、镇人大代表争相建言,农村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改善、代表履职管理等方面的话题,代表们一一进行关注。

  接待这些人大代表的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副主任肖朝华,这是该区人大常委会本届开展的第一次“主任接待日”活动。根据年度工作计划,2022年全年将有6次接待活动,常委会的6名主任、副主任将陆续走近代表,零距离倾听他们的心声。

大足区“主任接待日”活动现场

  区人大代表李志均率先反映了当前农村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农民在乡村驾驶三轮车、摩托车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他希望相关单位加强执法监管和宣传教育。

  派出所民警陈新润代表随即接过话题,继续建议:加强道路安全执法监管的同时,还需要进一步对全区农村路网、区域客运班线进行完善和优化,多举措发力解决这个问题。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代表们通过互动交流发言,在提出问题的同时,还互相提出建议,给出解决对策。

  “‘主任接待日’活动就是要实实在在地推动一批问题得到解决落实。”王志说。

  为此,该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建立督办机制,“盯紧”接待日上代表反映的相关问题,采取跟踪监督、专题询问、专项工作评议、回头看等方式,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督促政府解决一批代表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难题。

 

通讯员|沈秀梅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