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第一课” | 城口:明确要求 促专委会工作起好步

履职“第一课” | 城口:明确要求 促专委会工作起好步

日期:2022年03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城口县十八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陆续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为新一届专委会工作定好调、开好局。

  新一届专委会工作怎么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一是各专委会要拟定体现时代特征、城口特色、人大特点的工作要点,紧扣中心工作选择监督议题、制定工作计划;

  二是要充分发挥“专”的作用,运用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开展监督工作;

  三是要加强专委会工作制度建设,明确职能职责,完善工作制度,推进工作更加有序、更加有效。

  从该县人大各专委会召开全体会议的情况来看,都审议通过了“一要点两办法”,有力开启了新一届专委会工作的新篇章。一是通过了年度工作要点,在参与县人大常委会相关监督工作之外,各专委会还明确了独立完成的任务,如县人大监察法制委将申报专项课题、县人大财经委将组织专题讲座等;二是制定专委会工作办法,进一步明晰职能职责,规范工作程序,促进依法高效履职;三是制定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办法,加强专委会与联系部门的有效沟通。

 

通讯员|姚玲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