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人大:构建精细化网格治理体系

南岸区人大:构建精细化网格治理体系

日期:2022年04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南岸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网格化建设服务专题调研筹备工作会议。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小网格”发挥了“大效能”,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防线,但也暴露出一些短板和问题。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坚持问题导向、强基导向,将网格化建设服务纳入2022年重点专项调研课题,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突破口,通过专题视察调研,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推动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

会议研究了《南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城乡社区网格化建设服务情况前期调研方案》,听取了意见建议,并对前期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把网格打造成发现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增进民生福祉的前沿阵地;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总结南岸区网格化管理服务的工作现状,分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通讯员|付鹰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