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区县人大工作会议 • 黔江

聚焦区县人大工作会议 • 黔江

日期:2022年04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12日,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黔江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黔江区委历来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坚持定期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确定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和有关重要事项,全力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现场

  党的十九大以来,黔江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监督工作更加扎实有效、重大事项决定更加有序、选举任免更加规范、代表作用发挥更加充分、自身建设更加过硬。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把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作为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和法律、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区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改革发展要求同向而行、与人民群众愿望同心合拍,朝着区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综合交通枢纽、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目标奋力前行,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更好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作出新贡献。

  黔江区各级人大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职权,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书写新时代黔江人大工作新篇章,奋力推进黔江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听听代表怎么说

  万继文

  黔江区人大代表、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提振精神士气的新动力、主动作为的新实践、与时俱进的新举措。将立足人大财经委监督职能,聚焦打基础、利长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事项,强化工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全力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董道武

  黔江区人大代表、石会镇人大主席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工作者,将坚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镇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法定职权范围内针对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开展工作监督,做到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推动新时代全镇人大工作在融入全局、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确保会议精神在石会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石灰

  黔江区人大代表、黔江区冯家初级中学校校长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将把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好,把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发挥好,把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好,不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将紧紧围绕区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决策部署,干好个人的教育本职工作,推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通讯员|梁畅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