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级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级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日期:2022年04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2022年一季度我市年度计划市级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如何,还存在哪些主要问题?“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如何?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4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率调研组前往璧山区进行调研。

  据介绍,2021年11月,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并形成审议意见。今年5月,市人大常委会将书面听取市政府关于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为做好常委会听取报告有关准备工作,同时了解一季度市级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此次调研。

  调研中,周旬一行分别前往中国长安青山智能传动产业园、康佳半导体光电产业园一期、重庆中医药学院一期等项目,仔细询问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据介绍,中国长安青山智能传动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成后7年累计产值不低于270亿元。周旬指出,重大项目是落实发展战略任务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核心支撑,要全力支持中国长安青山智能传动产业园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尽快达产达效,并推进相关技术改造提升,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康佳半导体光电产业园一期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规划建设Mini/MicroLED外延及芯片等多条生产线,建成投产后10年内累计营收不低于1297亿元。周旬指出,要支持康佳半导体光电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争取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发挥产业园在研发、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发展上的优势,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招引,打造集光电研发、制造、综合配套于一体的产业集群。

  重庆中医药学院项目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重庆医科大学三方共建,一期项目总投资23.9亿元。走进建设施工现场,工人正紧张作业。在仔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后,周旬指出,要科学合理布局设置,加快一期项目二次结构、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弱电智能化、园林景观等建设,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5月份迎接教育部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考察。

  

记者|廖灿勇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