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区县人大工作会议 • 綦江

聚焦区县人大工作会议 • 綦江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5月18日,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第三次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为奋力建设“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提供坚实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当前,綦江区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窗口期”、创建国家高新区和全国文明城区的“攻坚期”、推动綦万“三化”发展的“提速期”,全区各级人大要紧扣中心大局、谋抓大事要事,围绕区党委政府的所思所想和人民群众的所期所盼,多想办法、多建诤言、多献良策、多出实招,以更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履职尽责。要在贯彻实施宪法上更有力度,维护宪法权威,做好宪法宣传,保证宪法实施,加强宪法监督。要在服务地方发展上更有精度,把人大工作放到建设“多彩綦江·创新之城”工作大局中去谋划,紧扣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履行监督职能上更有力度,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联动监督,让监督“探头”发挥好作用。要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更有温度,提升人大代表能力素质,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做好代表服务保障管理。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形成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完善和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切实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持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奋力开创綦江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朱苗 成鑫

来源|綦江人大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