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解决这个问题,我不会放弃”

“不解决这个问题,我不会放弃”

日期:2022年05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我必须帮助群众解决这个问题,不然我不会放弃。”况浩荣说。

况浩荣作为渝中区第十八、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在上一届履职期间共提出40多件涉及交通、卫生、文明行为、市政、基础设施等民生方面的建议。每件建议,他都坚持实地调研、多方求证,坚持不懈督促其落到实处。

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伊始,况浩荣依然坚持履职为民解忧。

仅仅几个月,在他的督办下,好几件接地气的民生建议已经落地落实。

“一条路” 联通居民心

2016年,在渝中区上清寺街道桂花园社区嘉陵新村63号,一条连接李子坝区域和嘉陵新村区域的征收片区内部道路因年久失修而日渐损坏。为保障群众安全,从2018年起,有关部门对这条内部道路进行了封闭管理。

自那开始,况浩荣就经常接到周边居民的反映:对内部道路进行封闭管理,反而增添了群众的出行困难。

“危险是消除了,但服务群众出行的功能也发挥不了,不应该让这条路‘简单退休’。”在收集周边居民的意见后,况浩荣多次进行实地调研,研究解决方案。

为了让这条内部道路继续发挥好便民功能,况浩荣向上清寺街道办事处反映了此事。

上清寺街道办事处发挥“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机制作用,对接联系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等有关部门,探讨论证这条道路重新开放的可行性方案。

最近,连接李子坝区域和嘉陵新村区域的这条内部道路终于解除了封闭管理。

“太好了,现在这条路又通了,我们去往李子坝可以少走十几分钟,谢谢况代表。”在最近一次举行的人大代表选民接访活动现场,不少居民专程赶来向况浩荣表达感谢。

“一盏灯” 照亮回家路

而在这条内部道路解封后不久,道路两旁的一盏盏路灯也亮了起来。

“现在不仅路重新开通了,路灯也亮了,晚上回家再不会担惊受怕了。”居民们高兴地说。

据了解,当初在这条内部道路实行封闭管理时,由于征收工作需要,道路两旁的路灯也连同旧房屋一并进行了拆除,随后这一片区一到晚上就处于黑暗之中。

此次道路解封后,况浩荣又多次走访居民,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难题,随后提交了“在征收片区安装照明设施、恢复公共卫生间、安装监控设施”等多件建议。

相关部门积极着手落实况浩荣提出的建议,安装路灯、增设监控、增设便民设施……实实在在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

群众利益无小事,履职为民办实事。

况浩荣说,当选区人大代表这几年,看到交通越来越便利、老百姓生活更美满,内心无比自豪,“这一盏盏亮起来的路灯也在提醒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要继续加强与老百姓的沟通,倾听他们的意见,察民情、解民忧。如同一盏‘明灯’,在照亮别人的同时,也温暖自己。”

“一个站” 解决出行难

在上清寺街道桂花园社区嘉陵新村171-176号,一块崭新的公交站牌出现在附近。

随着一辆绿色的3201路小巷公交停靠在嘉陵新村小区门口道路边,附近居民高兴地乘上公交车,前往自己的目的地。

据了解,3201路小巷公交是去年新开通的公交路线。而它的开通,在给居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一个让居民头痛的问题。

“离我们嘉陵新村小区最近的一个站点有将近1公里,每次坐车都要先步行十几分钟,对于以老年人为主的嘉陵小区居民来说,实在是不方便。”居民王大英说。    居民们曾多次反映此事,但由于站点位置、面积等多种限制因素,在嘉陵新村小区附近增加公交站点一事一直无法实现。

况浩荣了解到情况后,多次到嘉陵新村小区附近实地考察交通情况和地形情况。

随后,况浩荣向相关部门提交了“在嘉陵新村小区设立公交停靠点”的建议,并多次到现场察看项目实施情况。

在上清寺街道办事处的牵头下,联合交通局、城管局等多个单位共同合作,终于在今年“五一”节前让3201路小巷公交停靠在小区门口了,获得居民纷纷称赞。

“3201路公交车终于在我们小区门口设站点了,谢谢况代表,您又给我们办了件实事。”

在小区门口设置公交站点后,况浩荣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居民们送来的一面锦旗。

“这让我再次坚定了‘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况浩荣说。

 

记者|曾珠 通讯员 卢红霞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