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他们如何积极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六)

看他们如何积极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六)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与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的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工作监督正式启动。

  连日来,各区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各种方式开展视察调研,摸清“双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收集各方意见建议,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巫山县

  5月7日,巫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教委相关负责人,召开“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座谈会。

  会上,巫山县教委对“双减”政策落实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课后服务质量、“双减”之下如何保障教师权益等问题进行探讨研究。

  巫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昌君在会上表示,各级部门和学校要牢牢把握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这一目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双减”政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会后,调研组先后前往杨飞画廊、平湖小学、实验小学等地,了解“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彭水自治县

  近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甫率调研组一行,调研全县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彭水自治县第一小学、思源实验学校、保家东流完小等学校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学校相关工作汇报,了解全县“双减”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和市委、县委“双减”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教学常规管理,规范教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要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以“五项管理”为抓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真正让教育回归育人本真;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努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有效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通讯员|陈玉梅、廖英旭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