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结业

全市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结业

日期:2022年06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丰富了宪法法律知识、增强了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6月10日,参加全市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的学员纷纷表示。

  当日,为期5天的全市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结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少政参加结业式并讲话。

  据了解,培训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区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分9个专题进行了培训。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安排的课程,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符合提高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的实际需要,特别是对于新任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来讲,更是一场“及时雨”。在培训内容方面,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地方组织法等。

  通过培训,大家的理论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通过领导专家讲、学员互相议,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内涵实质,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全面了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以及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对于推动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信;履职知识进一步丰富,比较系统地掌握了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权职责和工作流程等人大业务知识,夯实了履职基本功。

  周少政在讲话中强调,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授课时提出的要求,着力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三要不断加强人大工作制度建设;四要着力抓好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培训;五要认真做好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准备工作。要以本次培训为起点,持续加强学习,积极主动担起应尽职责,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杨波 席宗斌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