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县人大:视察学校建设情况

垫江县人大:视察学校建设情况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垫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新改扩建学校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华荣参加。

代表们先后前往西湖小学、太平小学、垫江中学初中部、玉鼎小学、桂溪小学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布局及项目工程推进情况。

视察中,县教委主要负责人就2022年全县教育系统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部分代表结合全县发展实际,就如何更好推进学校项目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全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为契机,千方百计筹集建设资金,在改善教育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方面成绩明显、变化较大。

针对下一步工作,代表们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立足教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调度协调,监督主要环节,责任单位和施工方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西湖小学、玉鼎小学、太平小学等5所学校今年9月能如期在新校园开学。在建设过程中,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将依法治理理念贯彻到征地拆迁、施工建设、工程管理等各个环节,确保各项工作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推进。各学校要根据建设进度做好搬迁前准备,比如设施设备采购、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绿化美化等工作。县、镇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要聚焦重点,持续开展监督,助力推进教育扩容提质。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形成合力,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共同促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谭艳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