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建议办理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建议办理情况

日期:2022年06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赴渝北区调研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210号建议《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北部片区主干道路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

  在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渝北代表团提出了《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北部片区主干道路建设的建议》。该建议被列为2022年市领导重点督办代表建议,交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国资委等单位协办。

  近年来,中心城区北部片区处于城镇化高速发展阶段,人口规模迅速增长,道路交通供给不足,已成为制约中心城区北部片区协同发展的主要因素。为进一步打通城市脉络,方便群众出行,渝北代表团提出了《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北部片区主干道路建设的建议》。

  调研了解到,目前,部分路段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市住建委与各协办单位积极跟踪项目的线路选线设计研究,指导业主单位及有关部门做好规划和用地手续办理,及时有效保障项目用地需求,推动项目建设。

  “打通各类城区道路,形成完整路网,能提高道路通达性和城市活力。”陈元春强调,要加强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让建议办理真正落到实处,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交通先行”,科学谋划、系统编排。要提高路网可达性、便捷性,结合北部片区发展需求,围绕片区交通基础设施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周边居民出行。要统筹考虑产业布局、区域发展、周边交通组织等因素,进一步深化论证建设方案、标准和时序,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进度管理,以交通格局的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陈越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