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法院机关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市高法院机关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28日下午,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市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利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讲话。

△大会现场

  李永利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和最高法院有力指导下,市高法院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统领,紧扣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这个主线,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这个责任,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这个导向,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个宗旨,突出抓党建带队建强管理促审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推动领导干部大学堂、“七一”院长党课、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和新录用干警政治培训,编撰《重庆法院历程》,用好全市人民法庭辖区66个红色资源和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抓实队伍教育整顿,出台整顿机关作风十条规定,制定机关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深化机关党建“三基”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取得长足进步。

△市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利讲话

  李永利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抓好机关党的建设意义十分重大。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一要持续筑牢忠诚之魂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引导干警更好地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要通过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大学堂、支部“三会一课”等抓实全员轮训,研究制定重庆法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计划,抓好政策化、项目化和机制化落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市委实施办法,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二要持续砥砺奋斗之志

  要紧紧围绕“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重庆大地上”这个主线,紧扣服务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大事,聚焦“奋力书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书写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篇章,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这三项重大任务,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提振精气神、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子,全力保障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挽起袖子、卯足干劲、积极作为,在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建设、抓好成渝金融法院建设、精准服务“两稳两保”、保障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加强环境资源审判等方面取得新业绩、实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

  三要持续厚植为民之情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以干警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深化“全渝数智法院”建设,抓好信息化建设五年规划实施,切实为便利群众诉讼强化科技赋能。要优化人民法庭布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13+X项行动,深入落实强基导向“六项工作”,积极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要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巩固执行条线专项整治成果,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不断迈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持续增强履职之效

  要锤炼服务现代化建设的过硬能力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正让组织“时时放心得下”、群众“时时放心得下”。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扎实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抓好“8+4”审判监督管理制度落实,系统融合推进审判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建设,提升司法质量、效率、效果和公信力。要坚决打赢诉源治理和积案清理攻坚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五要持续涵养清正之风

  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坚持抓党建带队建强管理促审判,切实巩固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和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抓实政治督察、司法巡查和专项检查,加强对中基层法院的政治监督,强化责任压力传导。要以创建“四强”党支部为牵引,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问责,推进机关纪委实体化运行,围绕张晓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化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彰显公正廉洁司法好形象。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市高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军主持表彰大会。市高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中伟宣读“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市高法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老党员老同志代表,受到表彰的“两优一先”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市高法院全体党员参加了表彰大会。

△大会现场

 

文字|刘洋、胡雅茹

编辑|朱苗 成鑫

来源|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 https://mp.weixin.qq.com/s/WyZb8eukuiFmLTVPaBo_XA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