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人大: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奉节人大: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向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工作报告,通篇体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态度,通篇贯穿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紧扣中央精神,符合重庆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实践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市第六次党代会对重庆改革发展产生的重要影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要用心学习报告原文,深入领会报告内涵,系统掌握报告要求、深刻领悟精神实质;要多形式、全覆盖掀起学习宣传热潮,领导带头、深入分析、认真研学、广泛宣讲,迅速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机关干部以及人民群众当中,引导广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注重学用结合,紧扣重庆市委、奉节县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全部履职当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重点项目视察、法律监督等代表履职活动、深入推进“双百”助推活动,团结带领广大代表立足职责、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招商引资等全县中心重点工作中积极发挥人大作用,在全县滚石上山、攻坚克难、赶超进位的关键时期倾力贡献人大力量,推动人大工作在融入全局、服务中心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通讯员|张建堃

编辑|朱苗 成鑫

来源|奉节人大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