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人大:督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大足区人大:督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日期:2022年07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中下旬,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朝华率队对区文化旅游委、区交通局、区教委办理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工作情况开展督查。本次督查采取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

  督查组先后就代表建议涉及的整合资源建立大足东线文旅发展联盟、建设大足区非遗研学基地、加快实施渝蓉高速高升下道口、双桥中学扩校建设、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等情况,到石马镇、金山镇、中敖小学、高升镇、双桥中学、大足中学进行了实地调研。

  督查中,大足区文化旅游委、大足区交通局和大足区教委就建议的办理进度、主要做法、代表满意度、遇到的难题等情况作了汇报。多名区人大代表与承办单位“面对面”交换意见。

  据悉,2022年区文化旅游委共承办代表建议36件,其中主办29件、协办7件,均在规定时间内规范回复,涉及文旅规划及营销、文化资源挖掘及人才队伍建设、农文旅融合发展、区域联动发展及文化组织、非遗研学基地及体育等。区交通局共承办代表建议49件,其中主办42件、协办7件,涉及交通规划建设、道路运输管理、智能交通、打非治违及安全管理。区教委共承办代表建议24件,其中主办22件、协办2件,均在规定时间内规范回复,建议内容包括教育发展规划、研学旅行、教育服务、传统文化教育、心理健康、家庭教育、近视防控等。

  肖朝华表示,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注重程序,加强与代表沟通,切实提高建议办成率、落实率。区政府办公室和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要加强协调和督查,全面提升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质效,确保办理结果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通讯员|张优优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