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办会召开

黔江: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办会召开

日期:2022年07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12日,黔江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办会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就下一步办好代表建议作了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章华、何仁军、任天银,区政府副区长曾祥远,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召开代表建议办理督办会议,旨在让区级国家机关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尊重代表、服务人民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真正提高黔江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落实率和代表满意率。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办好代表建议的重要性,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全面总结有效经验和做法,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要压实责任、迅速行动,深入调研、摸清实情,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密切配合、凝聚合力,注意沟通、及时回复,努力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富有成效、出新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听听代表怎么说

  王银春

  黔江区人大代表

  我在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提的建议是《关于对地下砂石料生产企业进行治理的建议》,主办单位及时与我沟通联系,并召集相关部门一起研究,目前,正在有序办理中。通过参加此次督办会,真实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了履职信心,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地履行好代表职责,不断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

  陶艳琳

  黔江区人大代表

  今天这次会议,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人大代表建议的重视,体现了区人大督办人大代表建议的力度,体现了各承办单位办理落实代表建议高度负责的态度。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准确地收集和反馈人民群众所需所盼,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编辑|朱苗 成鑫

来源|黔江人大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