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区葛兰镇:专题询问义务教育工作

长寿区葛兰镇:专题询问义务教育工作

日期:2022年07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长寿区葛兰镇人大组织召开了义务教育工作专题询问会。

长寿区葛兰镇人大从代表日常走访、接访中收集到的群众最关心的、上年度民调群众满意度较低的工作中选择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本次专题询问会。

“学校是否存在落实‘双减’政策不到位的情况?”

“村小学生少,教学质量能保证吗?”

“家校共育家长该做什么,你们有做好宣传和指导吗?”

……

会上,代表们将从选民中收集到的、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一一问了出来,问题直接尖锐,会场气氛严肃。

“‘双减’政策后,学校开展了课后延时服务,老师们也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根据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针对性地安排适量的练习题,学生基本都能在延时服务的时间内做完,学生回家后就有更多的时间阅读课外读物,家长完全不用为辅导学生的家庭作业烦恼。学校还为80余名贫困学生减免了延时服务费。”……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葛兰教管中心和相关学校的负责人都一一认真回答。

“家长有这些疑问就说明我们的工作做得还不够好,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督促老师多跟家长沟通,解除家长的疑虑,让家校共育切实落到实处。”葛兰教管中心负责人向代表们承诺。

“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也是我们代表们重点关注的对象,无论是年初代表们联合镇政府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还是开展本次专题询问,都是为了兑现我们向孩子们许下的‘你茁壮成长,我们为你护航’的承诺。成才的路上,一个孩子都不能少。”长寿区人大代表、葛兰镇党委书记张麒麟强调。

会议最后要求,由葛兰镇人大代表第八小组继续监督学校后续的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与会代表也将把会议情况向相关选民反馈,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搭建起家校“连心桥”。

 

通讯员|陈江琳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