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展的沃土 北碚云阳秀山彭水这样培植

企业发展的沃土 北碚云阳秀山彭水这样培植

日期:2021年06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1日推出系列报道第二期:《企业发展的沃土 北碚云阳秀山彭水这样培植》

北碚区:

推进民营经济综合改革示范试点 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典范区

近年来北碚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全国率先出台亲清政商关系公职人员正负面清单20条;同时,建立走访服务长效机制,党政干部变坐等上门为主动服务;在此基础上,北碚区还创新建立民营企业困难问题“直通车”制度,定期开展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并建立“区长、分管区领导、部门”三级问题化解联动机制;此外,北碚区制定《北碚区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典范区专项工作方案》,以国家大学科技园所在街区为试点打造亲清政商关系示范街区。

接下来,北碚区将以《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营经济协同发展。

云阳县:

实现正确监督 有效监督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1年3月31日,《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公布。条例第七十六条规定,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通过多种法定方式,加强营商环境工作的监督。云阳县人大常委会严格对照条例条款问询,实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动贯彻落实,较好发挥了条例的指导促进作用。

云阳县人大常委会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有四大看点,即开展规范性文件专项审查、包干联系76家市场主体、听取和审议行政执法专项报告、建立健全营商环境评价机制,为加强和改进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秀山县:

多点发力 全力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从7月1日开始,《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将开始实施,秀山县将以贯彻落实条例内容为契机,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高水平快速发展再添动力。

秀山县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少进门”、“少找人”、“少费时”和“少投诉”的“四个少”服务,让政务服务更贴心。为畅通沟通渠道和正常信息渠道,秀山县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服务平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秀山县对《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落实上,还体现在落地优惠政策,为民营企业“减重赋能”。秀山县国资金融服务中心接下来将结合条例具体内容,为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彭水县:

法院送法进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促进县域民营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彭水法院民二庭主动对接彭水保家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开展法律宣传座谈会,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园区企业代表等参会。

会上,民二庭法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院优化营商环境的开展情况,现场解读了《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再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结合案例和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合同的管辖权、诉讼时效、合同签订注意事项及如何防范经营风险、维护合法权益等法律知识。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华龙网 http://cq.cqnews.net/html/2021-06/01/content_51364286.html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