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服务 江津城口垫江巫溪这样做好企业的“店小二”

持续优化服务 江津城口垫江巫溪这样做好企业的“店小二”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8日推出系列报道第四期:《持续优化服务 江津城口垫江巫溪这样做好企业的“店小二”》

江津区

区人大常委会:寓监督于支持 聚力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要素环境、法治环境五大方面,区人大常委会组成5个调研组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听取部门和企业意见建议。

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考核权重,大力宣传、及时兑现激励扶持政策,强化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加强中介服务监管,加强破产案件审理,提高债权回收率等审议意见,将18个具体问题转交区政府研究处理,截至目前已办结16个。

城口县

以营商环境之“变” 护航县域经济发展

近日,城口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学习座谈会。会上,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如何做好《条例》宣传工作发言。

近年来,城口县积极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城口县出台了《招商引资贵宾优待制度》,从政府服务、住房医疗、交通出行、子女就学等全方位给予招商引资落地企业服务保障。此外,城口县还出台了《城口县总部经济平台扶持奖励办法》,制定《重庆市城口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最大程度刺激社会资本投资,吸引优质项目落户。

另外,城口县积极发挥“店小二”精神,全方位提供服务保障,推行“一窗综办”改革,最终实现部门“最多跑一次”向“一件事最多跑一次”转变。

垫江县

创新打造“垫小二”营商环境品牌 服务企业发展

垫江县把企业就是“主顾”、政府便是“小二”的精神贯穿于服务企业的始终,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线上,5月31日,“垫小二”企业服务云平台如期上线“诉求直达”功能,实现企业诉求在线、部门服务在线、问题解决在线,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精准度,全县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经营痛点和发展需求,疏通企业普遍对数字化转型“想不到、用不上、付不起”的痛点难点。

在线下,去年7月,垫江创新开展“千人联千企”专项行动,发动全县1019名领导干部逐一认领企业,通过入厂入户、一对一、面对面等形式精准服务市场主体,积极送服务上门,促政策落地,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今年5月,垫江县又创新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已接受咨询15件,受理10件,成功办理5件。

巫溪县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背后的四大亮点

《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以来,巫溪县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保障方面,巫溪县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流程精简、效率提升等工作。同时,巫溪县加强文件清理,并营造浓厚营商氛围。

在打造便利的市场环境方面,巫溪县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水电气接入服务,有效提升融资便利度并推动招标投标开放公开。

在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方面,巫溪县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推动高效纳税服务。

在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方面,巫溪县全面提升监管执法水平,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强化民商事案件司法保障,还加强信用监管。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华龙网 http://cq.cqnews.net/html/2021-06/08/content_51371865.html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