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乡村振兴“样板间”——刘强赴大足区调研

打造乡村振兴“样板间”——刘强赴大足区调研

日期:2022年07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率队,赴大足区调研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和农旅融合发展推进情况。

  刘强一行深入大足区拾万镇隆平五彩田园、腾达牧业和金山镇佛手种植园、冬菜博物馆等地,走进田间地头、农村院落,与当地干部群众、种养殖大户和民营企业家座谈交流,了解特色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草食牲畜养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刘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特色产业,强化科技赋能,建设一批集“高科技农业、休闲观光、科普研学”为一体的美丽田园综合体,打造乡村振兴“样板间”,努力实现“乡村让人们更向往”“人民生活得更幸福”目标。

  要加强与川渝毗邻区县的协作,激活农村资源资产,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大力推进农业“接二连三”,做好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培育一批带动性强的农业龙头企业,建立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让广大农民得实惠。

  要依托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品牌,带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富有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点、景观带,让广大游客想来、想留、想念,帮助当地群众通过发展旅游业稳定致富增收。

  要做好高温暑热天气下的抗旱减灾工作,确保粮油等主要农作物稳产保收。

  刘强强调,要以即将开展的乡村振兴促进法执法检查为契机,总结成绩、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到位。全市各级人大要发挥作用,通过组织代表视察、开展执法检查等方式,为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

  

记者|周晏如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