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酉阳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

据了解,为了客观公正评价全县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会前,县人大常委会从县人大农业农村委、县农业农村委、县环保局等有关单位抽调精干人员组成6个调研组,深入全县39个乡镇(街道),全面了解化肥农药使用、畜禽养殖粪便处理、废弃农膜回收、秸秆资源化利用、水产养殖尾水处理等情况,并撰写了《关于全县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就下步工作,会议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把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纳入生态目标管理;二是进一步细化责任,增添措施,确保既定目标任务按期完成;三是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设备,补齐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短板;四是建好监管队伍,配优配强农业综合执法队伍,做到执法监管常态化和全覆盖。

与会的30名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前阶段全县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满意率为100%。 

 

通讯员|黎景华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