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县人大常委会聚焦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城口县人大常委会聚焦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城口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大财经委关于城口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自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全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开展专题审议以来,县政府高度重视,加强政策研究,创新发展模式,借智借力,因地制宜培育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及运行机制,经过3年的努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推进有力,名列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发展集体经济组织一是要试点先行,稳妥推进,以成员为主体、以土地为纽带实行闭环管理;二是要培育市场,引领发展集体经济,加强产业发展与市场主体的对接,充分依托市场主体发展支柱产业;三是要强化管理,服务发展集体经济,要充分论证、依法建设覆盖“县、乡、村”的集体资产经营管理平台。 

 

通讯员|余帆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