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自治县人大调研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彭水自治县人大调研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日期:2021年08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庹朝福率调研组一行,调研2020年财政决算和2021年财政预算半年执行情况。

调研组建议,一是深入研究,积极作为,千方百计挖掘增长潜力,确保完成年度财税收入目标。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向上争资的力度,争取市上更多的转移支付,为财政支出提供保障。二是改进和完善政府预、决算及部门预、决算的编制,提高财政预算的前瞻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财政监督作用,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强化对部门和乡镇的财务管理。三是在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困难下,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坚持防风险底线思维,妥善处理促发展、保运转和防风险的关系,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债务风险。四是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建立责任追究机制,从根源上解决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从制度层面彻底解决屡审屡犯的问题。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结果应按规定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通讯员|刘洋行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