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人大听取林长制工作报告

潼南区人大听取林长制工作报告

日期:2021年08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全区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前,相关人员先后视察了五桂山、龙马山、马鞍山等森林公园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五桂镇、卧佛镇、塘坝镇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强信息报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解读政策精神,营造全民知晓、支持和推进林长制工作的浓厚氛围。做好当前工作。要把“人头化明责、区域化管理、清单化治林、制度化管理、常态化巡林、责任化考核”“六化”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以创建全国森林城市为抓手,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强化投入保障。要加大林长制资金投入,积极争取上级重点项目与资金扶持,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林业工程建设,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严格依法管控。要聚焦生态环保督察、森林督查等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林业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和破坏森林资源等违法行为。

 

通讯员|方馨蕊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