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身临其境学党史

巴南区:身临其境学党史

日期:2021年08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连日来,巴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分批次前往綦江区重走长征路,身临其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綦江安稳镇,党员们瞻仰了枫香树红一军团二团指挥部旧址,聆听了当地老党员讲述中央主力红军长征经过綦江发生的故事。随后,党员们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长征路一路前行,认真聆听《草鞋反穿》《贫苦农民杜福生为红军带路》等红色故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革命歌曲,追寻革命足迹,体验“红军不怕远征难”。

在綦江区永城镇王良同志纪念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还认真聆听了王良军长的英雄事迹,以及底蕴深厚的綦江红色革命历史,观看了红色电影《东溪突击》。

一段段革命历史、一个个红色故事让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深受启发,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

 

特约记者|李春雨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