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财经审查监督专题培训班开班

全市人大财经审查监督专题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2年07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18日,2022年全市人大财经审查监督专题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共两天,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全市人大财经系统干部参加培训。

2022年全市人大财经审查监督专题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是全市区县人大换届后,市人大常委会首次举行财经审查监督专题培训。此次培训,旨在通过专题学习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关于加强人大财经审查监督的系列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

  “这次培训所安排的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对人大财经系统干部全面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都有很大帮助。”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黄玉林说。

  当前,我市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向纵深发展。一桩桩、一件件的任务,无一不与人大工作特别是人大财经工作紧密联系,需要人大通过完善立法、强化监督去保驾护航、推动落实。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决算审查室主任何成军授课。

  人大财经工作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据悉,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的三位专家,围绕计划、预决算、政府债务、审计整改等方面的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的实务操作,作了全面深入地讲解。同时,部分区人大常委会还就一些创新做法作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有这些课程安排

  做好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授课人:何成军(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决算审查室主任)

  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修订看人大经济工作监督

  授课人:张雪松(全国人大财经委经济室副主任)

  建立健全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

  授课人:王全斌(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室副主任)

 

记者|陈敏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