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独居老人 一对一帮扶解忧

心系独居老人 一对一帮扶解忧

日期:2022年07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区和人大代表,你们每天为我这个孤寡老人上门送饭,让我感受到特别的温暖。”在渝中区双钢路社区1号9栋1-4独居老人胡振钢家中,他热泪盈眶,双手颤颤巍巍地接过志愿者手中的爱心午餐。

  眼前如此暖心的一幕,还得从渝中区人大代表王万兵一个月前到双钢路社区接待选民时说起。

  今年5月,王万兵到双钢路社区走访时,接到社区网格员反映:辖区有一位独居老人胡振钢,现年82岁,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多种疾病,无儿无女,属低保人员。因老人家住底楼,屋内潮湿、光线昏暗,物品堆放凌乱,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随后,王万兵在入户了解情况时发现,老人在房间里堆放着大量废书报纸和废旧物品,房间显得杂乱不堪。尤其到了夏天,底楼更易滋生蚊虫等,卫生条件十分恶劣。

  相比居住环境,老人的吃饭难问题更为突出,有时仅靠社区工作人员委托附近邻居代买馒头等凑合。

  看到此情景,王万兵随即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物管公司保洁人员,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还自掏腰包为老人购买了柜子,用于收纳堆放的物品。

  经过一番整理,老人的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王万兵联系双钢路社区暖心食堂,免费为老人提供午餐和晚餐,由社区和物管公司工作人员每天轮流为老人送餐,切实解决老人吃饭难问题。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也是物业公司负责人,为辖区独居老人送去一点力所能及的关爱和温暖,点亮他们心里的一束光,是我的责任和义务!”王万兵说,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时刻倾听民声、传达民意、解除民忧,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通讯员|陈晓玲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