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审议财政决算报告

酉阳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审议财政决算报告

日期:2021年09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酉阳自治县2020年财政决算报告》。

据了解,为依法审议好县2020年财政决算报告,会前,县人大财经委深入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进行了广泛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收支账目等方式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全县2020年财政收支情况,形成了《关于〈酉阳自治县2020年财政决算报告〉的审查结果报告》。

会议认为,2020年,全县财政工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认真落实提质增效的财政政策,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脱贫攻坚为总揽,扎实推进“六稳”工作,有效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完成了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保民生、保工资和保运转“三保”目标,有力支持和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建议,要千方百计增加财政收入;要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要精益求精提高预算编制水平;要不遗余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要行之有效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通讯员|黎景华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