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黑水镇4名副镇长人代会上“晒”履职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黑水镇4名副镇长人代会上“晒”履职

日期:2022年07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各位代表,下午好,今天上午大家实地察看了我履职的情况,现就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7月13日,在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黑水镇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该镇副镇长袁乐、陈列阳、黄玥、冉光明依次走上报告席,从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工作绩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述职,接受人大代表监督。

会场内,气氛庄重严肃,镇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每一名副镇长的述职内容,有代表不时在述职报告上进行勾画,有代表在笔记本上作记录。最后一名副镇长述职完毕,会议进入提问阶段。

“请问陈烈阳副镇长,你负责修建黑水镇养老院,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能不能加快建设进度,提前竣工投运?”

“请问冉光明副镇长,你分管农业农村工作,今年产业振兴有哪些举措?”

参会代表踊跃提问,直击问题要害,一点不留情面。4名副镇长一一作了回应,赢得了阵阵掌声。

“人大代表担任‘考官’,帮助副镇长找到不足、弥补欠账。”镇人大代表胡青松说,这既是促进代表依法履职的有效手段,也是代表监督任命人员的有效途径,“这在黑水镇还是头一回,希望用制度将这样的监督方式固定下来,常态化开展。”

提问结束后,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按“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三个等次,对4名副镇长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后,现场公布结果,副镇长袁乐获得了全票“满意”,满意度为100%;副镇长冉光明获得的“满意”票最少,满意度为91%。

“晒履职成绩,既有压力更生动力,让我们更加扭紧了履职尽责的‘发条’,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差距,明白了接下来该怎么干。”走出会场,副镇长陈烈阳感慨地说。

据悉,为了全面掌握4名副镇长的履职情况,确保履职测评的结果公平、公正,6月下旬,黑水镇人大成立调研组,深入6个部门、8个建制村,通过召开座谈会、翻阅资料、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对4名副镇长上半年的履职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调研,形成了详实的调研报告。

 

通讯员|黎景华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