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县人大聚焦农业产业化升级

垫江县人大聚焦农业产业化升级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垫江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县农业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周嘉镇、五洞镇、高峰镇、白家镇等乡镇详细了解了100万头生猪一体化产业链、10万亩晚柚示范园、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听取了县发展改革委、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委、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和相关镇街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建议,农村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积极主动与企业沟通,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严把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施工安全,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如期完工。要严格执行畜禽检疫环节,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监管,做好养殖场消毒工作,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着力调优产业结构,立足垫江绿色优质农产品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果蔬等新兴主导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着力在提高质量效益、拓展市场份额、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动农业产业优化升级。

 

通讯员|黄蓥戈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