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县人大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丰都县人大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日期:2021年10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丰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友志率队就县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建议。

  调研组先后前往丰都县农发集团十直镇肉鸡代场养、十直镇寨上村朱家沟人居环境示范点、树人镇大石板村生态智慧万头种猪场等实地查看产业发展现状、人居环境示范点打造等,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调研组建议,要结合乡镇、部门实际,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做实做细乡村振兴规划;要突出重点,结合全县战略定位,着力打造集文旅、农旅融合,突出五大振兴亮点的精品旅游线路;要做强重点产业,以创建畜禽养殖市级示范基地为契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大力推动以牛猪鸡为主的畜禽产业发展;要在延长产业链上下功夫,强化产业深加工,提升产业附加值,充分发挥产业增产。品牌增值、农民增收的最大效益;要聚焦产业精细化管护、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乡村人才匮乏等不足,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创新方式提质增效,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通讯员|彭海波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