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宣传维稳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

渝中区:宣传维稳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9月27日,渝中区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和安全维稳工作会议。

  会上,区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宣传组、安全维稳组就本次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和安全维稳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安排。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吕椿表示,宣传工作和安全维稳工作要贯穿人大换届选举全过程,切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坚决守好平安底线。

  对于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会议强调要发挥五个方面的宣传力量:区委宣传部要积极沟通协调,用好中央、市区多级媒体平台,及时报道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区互联网舆情中心要加强舆情监测,针对选民关注的热点,进行正确引导;区融媒体中心要跟踪报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宣传信息中心要认真总结和推广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中的好经验;11个街道选举工作指导小组要明确专人负责宣传工作,设立咨询电话,解答群众疑问,对于微信、微博、QQ、论坛贴吧等网络平台上出现的新情况及时向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报告。

  对于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好三个环节的工作:区选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道选举工作指导小组要提前谋划,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突预案;要通过入户走访、群众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全面摸排,并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采取分类指导和个案处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化解;要及时处置,畅通信息渠道、强化部门联动,对破坏选举的行为和人员,依法追究责任、及时予以处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印发了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意见及宣传工作责任分解表。

 

特约记者|李雪念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