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名额向街道和基层倾斜

代表名额向街道和基层倾斜

日期:2021年10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根据市人大的部署安排,按照市选举委员会的指导,云阳县从今年6月起展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34个乡镇人大主席届中补选,4个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配备到位,开展了42个乡镇(街道)人大(工委)主席(主任)任前履职培训。

  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根据新修改的选举法,将新增的县乡人大代表名额向街道和基层群众、社区工作者等倾斜,同时结合云阳县实际科学确定了县乡人大代表结构比例,保证了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同时,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各街道、乡镇依法成立选举委员会,做好换届选举各项组织工作和选民服务工作。“我们将细致开展选民登记工作,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利;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依法保障选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加选举。”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云阳县选举日定于2021年12月5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在2022年1月底完成。

 

通讯员|蒲红军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