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登记选民人数超80万

预计登记选民人数超80万

日期:2021年10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九龙坡区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部署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六个阶段的22项重点任务,并就选民登记与统计报表等工作作培训。

据介绍,本次换届选举九龙坡区涉及4个镇、9个街道以及高新区直管区6个镇,预计登记选民人数将超过80万,相比上届多近10万。本次换届选举将适当提高基层代表,特别是一线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的比例,新增代表名额向基层群众、社区工作者倾斜。

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奇明在会上表示,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法律性都很强的工作,要严把代表的政治关和结构关;代表选出后,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召开好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时间跨度长、参与人数多、涉及内容广、工作任务重、群众关注度高,纪检部门、组织部门、人大系统、公安机关以及各镇街要在区委的领导下,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和协调配合,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通讯员|郑海燕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