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人大掀起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热潮(二)

区县人大掀起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热潮(二)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连日来,我市各区县人大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各专工委办和镇街人大负责人一起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研究思考下一步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监督、依法监督,全面加强“两级”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建好建强“四个机关”,切实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未来五年推动全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人大担当作为。接下来,要通过多种方式,抓好会议精神的不断深化学习。

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奇明系统、全面、详细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的总结讲话精神,并结合九龙坡区人大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自身职责深入学,结合九龙坡实际联系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 “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的行动自觉。

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表示,将不断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北碚的生动实践。一是要在机制上保障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人大工作制度,充分拓展人民群众参与人大工作的广度深度,全力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二是要在行动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注重在行使决定权、任免权、监督权的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扬民主,吸纳民意。三是要在代表履职载体上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推动在街镇各选区创建“微信代表联民群”,打造“留言墙”“回音壁”,打通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最后一米”。四是要在效果上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老百姓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

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积极建言献策。下一步,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将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履职尽责,积极创新。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认真抓好当前换届选举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璧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表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令人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交办了更重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将以更硬的举措和更实的作风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打造让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四个机关”。加强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正确、有效、依法开展监督,推动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在璧山落实落地。

 

记者|陈敏 宋婷婷 陈越 黄振胜 曾珠 

通讯员|张晖 郑海燕 汪纪梅 张婷婷 向豪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