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

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良军长》在全国公映。该部电影是以中国工农红军创建初期,从重庆綦江走出去的著名军事指挥员王良同志的革命生涯为蓝本创作的影片。影片上映当天,綦江区人大机关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主题观影活动,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退休老同志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120余人集中观看电影《王良军长》。

电影讲述了红军将领王良同志从“投军黄埔”到“参加革命”,再到“屡建功绩”的成长历程。影片通过对“黄洋界保卫战”“活捉张辉瓒”等著名战例的场景再现,浓墨重彩地刻画了王良同志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和“英勇忠魂、不负青春”的革命斗志。

“綦江作为一片红色的热土,拥有着光荣的过往、鲜红的底色。用影视作品讲好党史,对于丰富大众精神世界、引领社会风尚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王良军长》所展示的革命军人的智慧、勇毅、信念都让人为之震撼、感动。”看完电影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英雄前辈的艰苦奋斗精神传承下去,凝心聚力做好本职工作,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据悉,綦江区还将通过修缮“红色点”、推出“红色线”、规划“红色面”、制作“红色卷”四个方面加强对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更好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区人大机关也将不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高潮,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业务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通讯员|袁宗海 刘柳吟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