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人大调研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

渝中区人大调研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11月3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代表调研全区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副主任戴启常参加调研。

调研组对渝中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发展方向、招商运行等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就目前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

据了解,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聚焦研发转化、产业融合、品牌打造、服务增效的发展方向,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全力助推渝中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面对产业发展缺平台、缺资源,科技成果转化缺载体、竞争优势不明显等问题,常委会委员、代表们建议,公司要进一步聚焦载体建设、加快资源整合,有力推动产业发展要素的良性互动,进一步加快推进“环重医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拓展发展空间,吸引创新研发、智慧医疗、高端诊疗、健康管理等领域的龙头企业入驻,推动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产业集群。

委员和代表们还提出,要立足资源和产业基础,明确目标和方向,推进健康产业与其它产业深度融合;要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打造企业团队文化;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扎实做好产业聚集、产业培育和产业发展,促进全区大健康产业协调发展。

 

通讯员|邓敏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