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区人大助力社会建设领域立法

璧山区人大助力社会建设领域立法

日期:2021年11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为配合好市人大社会委开展“十四五”时期社会建设领域立法尤其是在“小快灵”“小切口”立法方面的调研工作,近日,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四五”时期社会建设领域立法建议征求意见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达宪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社会委负责人传达了市人大社会委关于开展“十四五”时期社会建设领域立法调研的通知,说明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和具体工作要求。

“小切口”立法是指在立法内容上聚焦一些小的题目进行专门立法,具有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的特点,能实实在在解决一批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和街道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此项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群策群力、发挥集体的智慧;要紧紧围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事务、群团组织、安全生产等社会建设领域的急难愁盼多提出立法选题建议,提出的建议要精准,理由要充分,竭尽所能助力市人大开展立法调研工作。

 

通讯员|王禧华 陈泳伽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