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提建议 窄路变身双向通行

两提建议 窄路变身双向通行

日期:2022年08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梨和路终于拓宽了,开车进出舒心了!”不久前,每天开车往来于巴南区东温泉镇与鱼池村的居民江杰感慨地说。

东温泉镇梨和路,地处东温泉镇梨树村与双星村交界处,北由黑凼大桥连S105省道,南于石牯牛接梨积路,全长1.5公里,路面宽度5.5米,路面材质为沥青混凝土。

几年前,这条路是由于修建国家172重点水利项目重庆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原漫水桥变成淹没区后,为连接黑凼大桥经双星村、梨树村、鱼地村到达鱼池坎社区清和场镇,重新修建的道路。

作为沿线多个村(社)的主要进出道路,梨和路平均宽度却只有3.5米。由于路面狭窄、岩壁陡直,车辆会车时常出现擦挂、车轮陷入排水沟等情况,且坡壁经常垮方阻断公路,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2020年,观景口水库下闸蓄水后水位上涨,库区道路被淹没,梨和路更是成了沿线10000余名群众出入东温泉镇最近、最方便的唯一通道,但因路面窄、交通隐患大,群众怨声载道。

“必须彻底改善沿途群众出行不便的状况。”巴南区人大代表、东温泉镇鱼池村党委书记文承军向群众许下承诺。

为此,文承军与其他东温泉代表小组的区人大代表多次深入实地调研走访,与群众沟通、收集情况,并向镇政府有关部门了解相关情况。

文承军了解到,这条道路由区水利局牵头,区级国有企业观景口公司承建,曾多次向东温泉镇政府反映,但苦于资金问题,无法实施拓宽改造工程。

随后,文成军与几位区人大代表,分别在巴南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巴南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联名提交了《关于解决东温泉镇梨和路扩宽建设标准的建议》。

“为了地方经济发展,更为了老百姓的民生保障,必须拿出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并有序组织实施。”代表们建议。

该建议得到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并交由区政府有关部门办理落实。同时,东温泉镇也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

今年1月,由区水利局观景口水库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区政府办、区交通局、区水利局、东温泉镇政府等单位共同参与的专题会议召开,研究确定了梨和路道路拓宽问题。

与会单位商讨建设实施方案并达成一致意见: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组织落实资金和设计工作,东温泉镇政府实施具体建设工作。

经过前期的土地协调,今年4月,东温泉镇政府启动对该路段的拓宽改造工作。三个月后,梨和路路面平均宽度增加至5.5米,可实现双向通行。

 

记者|宋婷婷 通讯员 刘畅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