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胜利路街道:街道晒“成绩” 群众来“打分”

永川区胜利路街道:街道晒“成绩” 群众来“打分”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日前,在永川区胜利路街道张家坡社区的大会议室里,永川区胜利路街道部分区人大代表听取街道办事处半年工作报告暨工作评议会如期举行。

台上,胜利路街道办事处、人大胜利路街道工委、胜利路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胜利路街道教管中心、胜利路街道规环办等单位负责人先后做半年履职报告。

台下,区人大胜利路联系组全体区人大代表、辖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辖区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现场为其“打分”。

工作实不实?会上晒一晒

“半年来,胜利路街道办事处‘3+N’产业集群建设有序推进,大胆探索推进城市更新,多点发力推进融合发展,多措并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全力优化基层治理升级……”

“人大胜利路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在区人代会前开展‘回娘家’活动,走访、接访群众,收集整理形成代表建议61件,将群众心声带到人代会上。今年以来,围绕街道重点工作,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

在会上,胜利路街道办事处、永川区人大常委会胜利路街道工作委员会、胜利路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街道、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做报告,“晒”半年工作成绩。

这样的工作会,每半年就会举行一次,人大代表、群众代表都会参加。

据了解,胜利路街道认真落实《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条例》的规定,组织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听取了街道办事处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人大街道工委2022年半年工作报告、胜利路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财政决算及2022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3个被评议部门工作情况报告。

“人大代表、群众现场提建议,既让我们了解了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又让我们知道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各单位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对于被评议部门而言,这就是一场考试。我们也会将代表和群众提出的建议进行分析整理,并逐条改进,力争得到人大代表,群众的认同。”

干得好不好?现场评一评

“一组组数据,既全面反映了胜利路街道的工作全貌,也彰显了半年时间里胜利路街道社会经济发展的亮点,值得点赞。在前期调研中,我发现渝西广场商圈、名豪夜市商圈的商贸配套设施不足,建议加大老城区商贸设施投入。”

“一些小商铺因经营不善等原因,要转让店铺需张贴招租公示,但市政管理部门要求贴在店内,建议市政部门多设立一些公示公告栏。同时,市政管理人员在依法依规管理的情况下,也要为商户提供更多便民服务。”

“老城区学校的校园面积普遍较小、校舍陈旧,建议扩大校园场地,并结合城区风貌提升,改善校园环境。”

……

当天,一个接一个建议,直击街道工作的“弱项”,与会人大代表、群众代表还对胜利路街道市场监管所、胜利路街道教管中心、胜利路街道规环办3个部门进行了现场测评,并公布了测评结果。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从业者,我既是胜利路街道教育事业发展的参与者,也是见证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实地走访调研辖区中小学校,看到了每一所学校的变化,所以我在测评表上写下的是‘满意’。”区人大代表、红旗小学教师黄月娇说。

永川区人大常委会胜利路街道工委主任付永洪表示,下一步,永川区人大常委会胜利路街道工委将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继续落实年度工作计划,推动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有效作为。

 

记者|陈越 通讯员 张玲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