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调研自然保护地监管情况

潼南区:调研自然保护地监管情况

日期:2022年08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区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五桂楠木生态公园、卧佛龙马山、涪江国家湿地公园及其宣教中心、金佛坝湿地公园、上和镇倒塘社区“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点等地,听取了区林业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城投集团、桂林街道、大佛街道、卧佛镇、宝龙镇、五桂镇的相关情况汇报。

  针对宣传氛围不浓厚、发展方向不明确、体制机制不健全、成果转化不明显等问题,调研组建议,要注重宣传引导、找准宣传定位、创新宣传方式,积极营造自然保护良好氛围;要理顺管理体制,多渠道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有效解决规划冲突、区域交叉、空间重叠等问题,为全区未来发展留出空间;要认真组织自然保护地资源普查,全力落实好林长制,通过提高管护效率、严格执法检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加强自然资源监督管理;要立足自然保护地实际,科学制定标准,明确自然保护地及其功能区范围,将自然保护地开发利用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融合,使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更具实效。

 

通讯员|方馨蕊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