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督导“三防一创”工作

江津区人大:督导“三防一创”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连日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密集深入镇街,调研督导防火、防旱涝、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三防一创”攻坚战。

8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深入李市镇李市高速路下道口核酸检测服务点、洞塘村委会和洞塘村水厂、龙吟村猫山森林防火检查点、全国文明村沙埂村开展了实地督导。8月25日至2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前往四面山镇大窝铺、象鼻岭、大洪湖、黄连坝、双凤电站、燕子岩等防火哨卡、高速路下道口和部分交通劝导站、龙潭湖社区和四面山国家级旅游景区等开展了实地督导。?8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深入慈云镇高速路下道口、刁家社区水厂、小园村等地开展了实地督导。

在督查过程中,各调研组强调,要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地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扎牢森林防火工作责任网和抗大旱、救大灾工作责任。要强化保障,备足备齐防火防旱应急和后勤保障物资,坚持抗旱防汛两手抓,严防旱涝急转,从查险整险、物料队伍、预案体系、应急管理、组织责任等方面,全面落实防汛措施,积极完善引水、蓄水、保水工作措施,强化分类指导,有汛防汛、有旱抗旱、有涝排涝,全力做好抗旱防汛各项工作。要把创文工作作为解民忧、暖民心的重要抓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全面排查问题,全力整改落实,坚持常态长效,切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创建成果不断巩固深化。

 

通讯员|唐德鑫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