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县人大:监督电动车专项整治

垫江县人大:监督电动车专项整治

日期:2022年09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日前,垫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小波率县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一行,就《关于加强电动车整治的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专题督办。

督办组一行先后前往15家电动摩托车经营单位,实地了解非标、超标、未经强制性认证电动车和改装车销售情况。深入11处重点路段,对电动车闯红灯、逆行、带蓬打伞、骑车打电话等交通执法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督办组指出,当前全县依然存在电动车经营不规范,电动车抢占机动车道、违规载人、带蓬打伞、行驶中打电话、乱停乱放等问题。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清理、彻底整治,重点做好电动摩托车质量安全管理监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城区车辆停放秩序规范等工作。

督办组要求,一是要强化协同联动,推动堵源截流常态化机制化。建立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合检查工作机制,大力整治和打击违法生产、销售非法改装、卸载限速装置的厂家和店家,从源头上加强电动车监管。二是要强化路面管理,建立集中与常态相结合工作机制。定期开展集中统一行动,重点查处严重扰乱交通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驾驶人的交通行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要积极探索管理,大胆尝试新科技。加强道路交通治理信息化建设,依托现有的视频应用平台系统,实现警情与视频同步,对有监控条件的区域,实现警力未到、视频先到,进行现场监控、抓拍和取证。

 

通讯员|黎小龙)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