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县人大:监督推动道路交通管理

垫江县人大:监督推动道路交通管理

日期:2022年09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这条路红绿灯有点多,不方便市民出行。”“这条路本来就窄,还在两边划停车位,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日前,垫江县人大常委会收到广大市民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该县人大常委会积极行动,成立专项视察组,邀请40名县人大代表参与。

视察当天,气温高达41℃,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全县摩托车综合整治点、G243复线和明月山内槽旅游公路以及车管所等地进行了现场视察调研,详细了解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县公安局关于交通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研讨交流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代表性的意见建议11条。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县公安局在狠抓路面管控、隐患治理、宣传引导、为民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全面提升了全县道路安全管理水平,有力地保证了全县道路畅通、群众出行安全,但仍存在交通安全执法力量不足、交通整治未形成合力、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滞后、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不到位等问题。

视察组建议,一是要做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规范交通秩序、压降交通事故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严厉查处无牌无证、超速超载、酒驾醉驾、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执法,最大限度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开展针对性宣传,促进全社会形成互相尊重、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四是要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管理效能,达到最佳管理效果。五是要进一步提升科技应用水平,积极推动智慧交通建设,及时发布交通安全提醒、提示信息,不断提高交通安全管理科技化、信息化水平。

 

通讯员|黎小龙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