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人大:出台决定加强经济工作监督

渝北区人大:出台决定加强经济工作监督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通过!”9月8日,渝北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去年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出台了修订后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据介绍,该《决定》的制定,总体上参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出台的相关决定。

“《决定》将现有一些成熟的经验做法制度化、规范化。”渝北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陈伯全介绍,“固化细化年度计划、五年规划纲要初步审查及执行监督,是《决定》的重点。”如,第四条第三款规定,除政府投资计划目录外,将本年度重点项目、政府投资计划目录、区属国有公司投资计划目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及棚户区改造计划,作为年度计划审查的要件之一。第二十条规定,加强对重大专项经济事项的监督,凡超出区属国有公司年度融资成本上限或融资计划的融资事项及所有PPP融资事项、向经济主体入股和单项债权转股权重大事项、区属国有公司重大投资项目、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重大国有资金投资项目、重大国有资产处置等专项经济事项,由区政府提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

《决定》还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经济工作监督中的作用。

 

首席记者|张双山 通讯员 冯忠先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