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组书记周少政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在前期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畅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机关党组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把握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吃透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机关各项工作的主线,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担当时代使命。要组织开展好微宣讲、朗诵会、摄影展、人大讲坛等活动,引导机关各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感悟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的思想伟力,赞颂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作者|朱立文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