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体育事业发展”——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开展第三十三次主任接待日活动

聚焦“体育事业发展”——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开展第三十三次主任接待日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率队前往江北区、渝北区开展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主任接待日活动,调研了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公园、渝北区全民健身中心和张亚雯羽毛球馆,并与市人大代表江北区、渝北区联系组的部分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每个月有几天对市民免费开放?”

  “这样的形式非常好,要多为重庆培养全国冠军、世界冠军。”

  “全民健身中心采用何种方式管理、运营?”

  调研中,莫恭明一行边看边听、边走边问,围绕“体育事业发展”这一主题,深入了解基层体育事业发展现状、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体育相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等,并鼓励张亚雯团队多为重庆培养全国冠军、世界冠军。

  座谈会上,听取了江北区、渝北区关于体育事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参会市人大代表围绕我市体育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天,我们正是带着立法调研的任务,到代表和群众当中来,听取意见、拓展思路,做到立良法、促善治。”莫恭明指出,我市体育工作地方性法规目前有两部,即《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和《重庆市体育市场管理条例》。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对体育工作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修改体育市场管理条例收集掌握相关情况。

  莫恭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中展现人大新作为。各级人大代表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中坚力量,要进一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认真听取和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大做强体育事业、体育产业,惠及广大老百姓。代表们还要及时反馈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使各项决策更加民主科学合理。

 

记者|张双山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