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担心,我包了!”

“不要担心,我包了!”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18岁正是少年意气风发的年纪,但对于涪陵区江东街道青云村的蒋忠坪来说,却是“乌云密布”。

今年7月,小蒋因为心累前往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一边是高昂的手术费用、一边是身体里的“定时炸弹”,让这个困难家庭感到一筹莫展。

在一家人不知如何是好时,9月7日,在家静养的蒋忠坪迎来了熟悉的客人——区人大代表、企业家蔡龙港。

“什么都不要担心,好好养好身体,后面的事情蔡伯伯给你包了!”

“谢谢蔡伯伯!”

落座后,大家开始聊起小蒋的病情。

“我愁得整晚整晚睡不着觉。小蒋这孩子,从小妈妈就跑了,10岁的时候爸爸也死了,是我和他爷爷把他带大,啷个不担心嘛。”说到这个事,蒋忠坪的婆婆余文会忍不住抹眼泪。

青云村党支部书记胡洪说:“当时接到蒋忠坪的电话,我也非常震惊。我迅速组织村‘两委’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善款。庆幸的是,三天时间就筹集了94000元,这也是我们一开始没有想到的。”

虽然有了一定资金,但手术到底需要多少费用,后续治疗怎么办,以后一家人的生活怎么保障?这些摆在眼前的问题让胡洪犯了难。

此时,蔡龙港的一通电话,让他吃下了“定心丸”。

胡洪说:“蔡龙港对我说了一句话,‘钱不是问题,后期费用我们一起想办法。’这个时候我心里就有底了。”

蔡龙港平时对口联系江东选区,在了解到蒋忠坪的遭遇后,他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安排小蒋入院手术,医疗费、护理费、生活费……费用“包干”。他说,没有什么比生命更珍贵,人大代表为人民,出一份力是应该的。

蒋忠坪说:“感谢蔡伯伯,我会养好身体,顺利地完成学业,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大家对我的爱。”

 

通讯员|冉冉 蒋欢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