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实施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实施情况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9月20日、23日,市人大社会委牵头组成调研组,前往市级相关部门、部分区县、人力资源市场,就《重庆市人力资源市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内容:

  调研组围绕人力资源市场的培育和发展、人力资源市场活动规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和维护权益四个方面,了解《条例》实施过程中建立人力资源流动配置机制、推动人力资源合理流动、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大政策扶持、落实政府购买服务和专项补贴等情况,以及如何加强信息化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业人才队伍建设等,并收集求职者、中介市场、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了解劳务市场举报投诉渠道的畅通、立案查处、诚信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市级相关部门、相关区县的情况汇报,并前往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忠县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工作成效、亮点和经验,以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的作用发挥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

  ◉要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宣传和实施,推动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和服务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和专业化,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要积极支持做好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切实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着力打造人力资源服平台和品牌,加强人力资源诚信体系建设,加大特殊群体服务力度,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记者|张双山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