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促代表建议落地有声

巫溪县:促代表建议落地有声

日期:2022年10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如何?代表建议是否落地?日前,巫溪县人大常委会对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在专项检查动员会上,巫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表示,检查组要按照《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条例》《巫溪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办理县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办法》相关规定,坚持目标导向和实事求是原则开展专项检查。同时,检查组要督促并帮助承办方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水平,让代表建议落地见效;要努力按照“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和“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的要求,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力度,用高质量代表建议办理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力巫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检查由巫溪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相关专委、工委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分5个小组赴30个承办单位开展检查。专项检查采取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电话函询等方式进行,同时邀请提出建议的县人大代表参加检查活动。

  “感谢马国君代表对我单位工作的关注,你的建议推动我单位把建议办理相关工作又梳理了一遍。检查组的督办也推动了我们代表建议的高质量办理。”在检查《关于实行“责任”清单管理化解街道职能“超限”问题的建议》办理工作中,巫溪县委编办主任姚举说。

  “我对承办单位的办理态度、办理过程、办理效果满意。”巫溪县人大代表方孝见在接受专项检查组电话回访时表示,对县委宣传部办理《关于彻底根治“无事酒”的建议》的效率和质量非常满意,对回访工作表示赞赏,表示将会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为民发声,继续为基层群众提出更多的意见建议。

  据统计,2022年巫溪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共152件,目前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并答复代表,代表满意率为100%。

 

通讯员|许邦贵 夏方春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