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全市人大系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全市人大系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年10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将以此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立文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将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三基”建设,积极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带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母明江

  “时代车轮滚滚向前,今日中国意气风发。”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开展履职能力提升、基层基础提升、监督实效提升、人大形象提升“四大提升工程”,在开创新局中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云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陈战峰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尤其注重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中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注重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厚植党的领导的民意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代表联络处处长郑家明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贯穿始终,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凝聚起社会各界坚定跟党走,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强大合力。

  开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信息科科长任青青

  “生逢伟大时代,有幸见证历史。”报告明确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人大工作者,将努力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落细到服务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每一个具体环节、每一项活动安排、每一次会议召开中,为续写人大工作崭新华章奉献光和热。

  涪陵区蔺市街道党工委委员、涪陵区人大常委会蔺市街道工委主任王小兰

  将厚植人民至上情怀,扛起不负时代的担当,传播好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激发人民创造活力;集中民智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保障人民权益;加强对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助力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赶考”路。

  巴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人代工委主任李纲

  将带头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加强代表之家、代表活动站、民情联络点标准化建设,积极为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主体作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奋力书写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新篇章。

  潼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人代工委主任傅勇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工作者,将努力把所学所获带到一线,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接下来,将不断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南岸区人大代表、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浏

  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注重提高自身法律职业素养,坚持公平正义的法治底线,进一步提升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能力,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陈敏 廖灿勇 周晏如 宋婷婷

通讯员|袁宗海 何强 张婧 付鹰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